close

作為2018期待值前10名的古裝大戲,看完了大結局版主只能用一句倒行逆施來形容該劇。

從預告、海報、妝容等不難看出這是一部大製作。

如此龐大的劇組,卻僅僅拍出了深閨怨婦的'情懷' 到底是哪裡有毛病?

此劇未播先火,因為是唐人今年的重點劇之一

但作為常年追劇青年的大家,這些演員你又認識幾個呢?

演員陣容:胡冰卿、張丹峰、安以軒、徐正溪

以下來重點討論一下幾位重要人物吧!

關於女1:獨孤伽羅 胡冰卿飾

網上都說冰卿妹子太嫩被女二安以軒碾壓,這裡要為冰卿說句話。

她的演技和顏值都是在線的,但讓一個26歲小姑娘演成60歲?未免太逆天!

非戰之罪吖~胡冰卿本劇最大的失敗,在於她的年紀和太童顏。

但至少這是本劇裡唯一一個到死都沒有崩壞的人物。

關於男1:楊堅 張丹峰飾

實話說楊堅這種人物也可以作為男主實在是太勉強了,心疼張丹峰一秒是個好演員!

前期為了刷好感度做了很久的(偽)君子,但畫風驟變黑化跟換了一個人一樣,觀眾難以接受。

遵照了史書上對楊堅的描述,張丹峰演繹得入木三分:下流、卑鄙、殘忍。

演技分寸很會拿捏,但是...原諒我無法接受一個人設下作的男主角。

關於女2:獨孤般若 安以軒飾

人設扭曲的又何止男主了?般若更是一個將人性險惡表現到極致的角色。

工於心計陰謀,但最後卻落得了可憐至極的下場。

安以軒用演技演活了獨孤般若,除了演技我想她選劇本的眼光還是很好的。

從出道以來不論安飾演的劇本寫得有多爛,惟獨她演出的那個角色必然是該劇亮點。

關於女3:獨孤曼陀 李依曉飾

年度最佳壞女人非他莫屬,全劇的發展緣由幾乎都從她的蛇蠍心腸開始的

將賤人演繹到了極致,但願她不要以後只能演壞人呢!

這樣一個用生命在使壞的女人,可是她卻善終了?

這裡想問問編劇,難道她才是女主吖?(誤)

關於男2:太師 徐正溪飾

萬年男二號徐正溪大概是本劇最有特色的人物了。

一出場就是一臉邪氣,集風流與專一於一身。

雖是一個滿肚子壞水的人,但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。

為爭皇權付出極慘痛代價,令人不勝唏噓。

 

本劇觀後賞析:

1)陣容卡斯強大,製作班底優秀精良。

2)劇中演員各司其職,顏值演技齊飛。

3)版主對於劇中歌曲和配樂的評價,比劇情本身高了好幾個檔次。

4)武打場面還算到位,大陣仗場面確實壯觀。

 

本劇觀後大槽點:

1)有歷史情懷的人還是別看了吧,根本小孩子過家家,胡搞瞎搞。

2)男1和女1真的很不像重要人物,沒什麼人物特色,感覺就是比較重要的路人

3)男1人設本身就是個大失誤,畢竟有多少人可以接受男主是一個好色下流的宵小

4)善良女1比邪惡女3死得早,落得一個楚楚可憐的下場,然而這並非觀眾對女主的期待

5)腹黑女3絕地大逆襲,死後留名且得以善終?這種人不該千刀萬剮的嗎

6)作為女2,劇集過半早早死去,no作no die,自己作死也是無可奈何的

7)關於專一的太師,執著別人家老婆確定不蠢嗎?還害死心愛的女人,真是豬一般愛人

8)讓20幾歲的演員演到了60幾歲?反正除了妝越畫越濃我沒看出他們變老了

 

總結以上觀看心得,演員和製作班底真的很不錯

惟獨有一點...編劇我不懂你。

一切都很好,但最大也是最致命的敗筆在劇本。

主角戲份飄忽不定,連誰是正主都分不清,何以成為一部好劇?

如果想看歷史震撼、俠義情懷或鬥智斗勇的戲碼,看《獨孤天下》你走錯了。

反正...這就是一部沒有定位、人設扭曲無底線、不知所謂的...倒行逆施怨婦劇。

如果你不喜歡肥皂劇或瑪麗蘇,建議就此打住,以免跟版主一樣看完鬱結於心。

最後以上僅是版主淺見與個人觀感,僅供參考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追星星的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